興趣塗鴉創作

~ Google .ver ~

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Panic Room - 顫慄空間


◇以下的內容不會牽涉太多劇情,不過介意劇透的人最好還是不要往下看◇
--- --- --- ❧ A Movie A Week ❦ --- --- ---
片名:Panic Room (2002)
中譯:顫慄空間

導演:David Fincher
演員:Jodie Foster, Kristen Stewart, Forest Whitaker

  這部片乃是鬼才導演大衛芬奇的作品。我是在國中的時候在電視上看到這部片,原本只是隨意切換頻道轉到,結果一看之下就使我雙眼離不開螢幕。

  整片的情緒張力營造得很強烈,使觀眾時而緊張,時而鬆一口氣,雖然場景只在一間小屋中,不過一點也不會枯燥乏悶。且鏡頭在移轉上十分流暢,使人看的很過癮。

  劇情大略是說一對母女住進了一棟剛成交的透天別墅,特別的地方在於屋內有一個隔離密閉室,乃是前屋主造的安全避難所。這樣的房子必定所費不貲,而片頭提到這位母親的丈夫是有名的藥商,因此金錢方面不是問題。
  這夫妻因為有介入者導致感情問題,劇情在此未多著墨,至接近片尾才略點出這件事。

圖右為母親Meg(Jodie Foster);左是女兒Sarah。(Kristen Stewart)

  兩人剛住進新房的第一天,晚上即有人潛入這棟屋子……原來是前屋主的孫子。


  前屋主似乎在避難所中留下大筆財產,他們順利的潛入屋子,與此同時母親因為被吵醒而發現了他們!為了自保,這對母女躲進密室。但這群搶匪中有個熟悉此類密室的工程人員。人質與歹徒間的交戰,究竟最終獲勝的會是哪一方……?


  雖是十年前的片,但不論是劇情或鏡頭都令人激賞。

- Panic Room.顫慄空間 -
推薦程度:◆◆◆◇◇
緊張刺激:◆◆◆◆◇
個人評分:84
主題:懸疑驚悚
片長:112分鐘

--- --- --- ❧  The end ❦ --- --- ---

~ 以下是雜談時間 ~

值得一提的是,你看出片中的小女孩是誰了嗎?
是的,Kristen Stewart,正是暮光之城的女主角——貝拉。
不仔細看我還真沒看出來,因為我不喜歡暮光之城
不過能有此發展也是不錯啊,當年小女孩飛上枝頭了,著實為她感到開心~

我也太久沒有寫網誌了吧……
真是愧對這標題。還有好多電影等著記錄呀,我要努力點!


--- --- --- ❧ Thanks For Your Watching ❦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