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塗鴉創作

~ Google .ver ~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夜城系列二《天使戰爭》



書名:天使戰爭(Agents of Light and Darkness)
作者:Simon R.Green

--- --- --- ❧ A Movie A Week ❦ --- --- ---

  這本書是夜城系列的第二部曲,但沒看過的話也能當獨立小說看。

  劇情就不多贅述,本書在人物角色造型的刻劃上相當著墨,許多對場景跟動作戲的描述也十分有畫面。從內容引經據典的程度可以看得出作者努力提昇整篇小說的氣勢跟張力,但沒有相稱的架構去支撐的話一切也只是徒勞。

   作者創造了一個虛幻的異想世界,代入其中的種族跟職業雖然還算有趣,對話也很生動,可是華麗的外表下內容只有空虛。

  如果純粹是看角色表演也許會覺得有趣吧,不過在我的觀點裡只要價值觀跟邏輯的平衡不成立,那就不是一本值得看的書。

推薦程度:不推薦
主題:中二病幻想曲

--- --- --- ❧  The end ❦ --- --- ---

嘛,好久不見,我是TC。
搞什麼鬼從開始工作後根本一篇網誌也沒有寫……真是對不起大家啊,我會儘量振作,
希望能夠不愧自己對這個網誌的期許(痛哭)。

說到底這本書也是博客來鬼遮眼下買的一本書啊。煩死了封面跟書名看起來蠻像一回事,
推薦的那幾家報社是眼瞎了嗎?這本書應該是我近十年來看過最爛的一本吧,這樣也能翻譯十餘國,我看世界也快毀滅了(眼神死)。
而且“系列二”根本沒標註在清楚的地方啊!誰知道是套書啊←自己死要買

火大欸,為了以免將來有人受害,就算是有一個得救(啥)也好啊我非把這書評寫下來不可
看我筆法如此不留情面應該可看出我生氣的程度吧,最後還是硬把它看完了就是。
倒不是期待說結尾會突然變好看(那也是有一點啦,誰知道越看越想掐死作者),畢竟做事要有始有終嘛是不是純粹強迫症

累積的壓稿有點多啊我雜談就不寫太多了,下回見~

任何錯字筆誤歡迎批評指教

--- --- --- ❧ Thanks For Your Watching ❦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