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塗鴉創作

~ Google .ver ~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書評《四疊半宿舍,青春 迷 走》


書名: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四畳半神話大系
作者:森見登美彥   譯者:張智淵

--- --- --- ❧ A Movie A Week ❦ --- --- ---

  森見登美彥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小說家,他的作品如《有頂天家族》、《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都非常有趣,我個人十分推薦。

  相較之下《四疊半》給我的衝擊比較沒那麼大,一方面平行世界的概念如果掌握不好很容易流於一般通俗小說,再來就是文中字句重複的次數太多,大大削減了閱讀上的樂趣。

  整體上來說《四疊半》還是很有意思的,各種言詞形容都非常幽默,對靈魂人物“小津”刻劃入微,讓人真的很好奇小日向小姐是何許人也。
   森見的作品時空交錯並非少見,作品裡的人物到處串門子更是常有的事,本書繼承這樣的意志,四處可見亮點,每每讓讀者在摸索的過程中發出會心一笑。

  三條道路,各種選擇,交錯出百種人生。徜徉在由主角的視角描寫出的世界,雖然都是些生活瑣事,但是生動有趣。
  主角暗戀的對象明石;老是欺負主角、莫測高深的樋口師傅;如同主角死對頭一般存在的城崎學長;喝醉及愛舔人臉的羽貫小姐……
  角色性格鮮明,互動引人發噱,但背後的情誼又讓人感動。

  總地而言,《四疊半》算適合打發時間一用,跟以往氣勢磅礡的作品比起只能算小品。不特別推薦,錯過不致可惜的一本書。

推薦程度:★★
主題:日常逗趣

--- --- --- ❧  The end ❦ --- --- ---

在網路上略查,出來的全都是動漫的圖。原來這也有出動畫啊?
我知道《春宵苦短》好像有出漫畫,其他的我就不太清楚了。

任何錯字筆誤歡迎批評指教

--- --- --- ❧ Thanks For Your Watching ❦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