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塗鴉創作

~ Google .ver ~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胚胎奇譚》

書名:胚胎奇譚(エムブリヲ奇譚
作者:山白朝子(乙一)   譯者:高詹燦

--- --- --- ❧ A Movie A Week ❦ --- --- ---

  非常華麗的封面,細緻程度直逼醫學解剖書。

  本書在內文及封面上都沒有乙一老師的名字,連關於作者這個欄位也沒有寫,在網路上找到有的版本有括弧乙一,不過我買到的這本版本就沒有,不知道是不是日本才有。

  乙一刻意不打出自己的名號,以低調方式處理自己的其他筆名讓我覺得很了不起。
  多重身份一直都是動漫常見的題材,如今他做到了;在文學的領域中,確實的創造出自己的分身。這想必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吧。

  本書一共有九個故事,九是我所喜歡的數字,真令人開心。←沒人在意
  不過基本主角都圍著同一群人,算是有著相互的關聯性;以一個總是迷路到奇幻意境的角色和泉蠟庵為首,帶出一件件的故事。
   讓我想到伊藤潤二的作品中也有這麼樣一個角色,興趣是散步,所到之處充滿奇異的事件……離題了,《胚胎奇譚》裡的故事當然是以怪奇物語為主,但令人感受最深的反而是從人物中透出的情感,是那麼深刻而真摯,彷彿書中的情緒具體化一般,觸手可及。

  乙一是個筆法非常洗練的作者,看完他的書總有種餘韻不絕的感覺。
  本書對於人心的黑暗多有著墨,血腥的場面也有不少描寫,對此有興趣的人不可錯過。

推薦程度:★★★
主題:怪譚

--- --- --- ❧  The end ❦ --- --- ---

我試著思考如果不知道這本書是乙一寫的,是否還是能夠感受到他的氣息,
畢竟再怎麼說他的書我也看了不少,如果這樣還認不出來就太令人慚愧了。

但已知的事情畢竟沒辦法重新預測,我只能說這本書中笑點之處非常有乙一的惡趣味,
其他地方就沒什麼感覺了,可能因為場景不是現代的關係吧,被時代感嘲弄了。

總地來說是一本很好看的書。
就像有許多孩子的媽媽一樣,每個孩子都不同。作品也是一樣的。
我覺得《胚胎奇譚》絕對是乙一的作品中十分具代表性的一本書。

喔對了,附上書皮的內裡:
十分特別吧,我覺得本書在設計上的用心也是十分難得的,值得贊許。

任何錯字筆誤歡迎批評指教

--- --- --- ❧ Thanks For Your Watching ❦ --- --- ---

沒有留言: